2020 RUI的遊戲TOP10+2


又到了發遊戲Top10季節ㄌ 
以下是我今年玩的遊戲Top10+2的感想&推坑文,無劇透


今年總共玩完22部遊戲,20部乙女+2部BL~
&因為有玩2部BL遊戲,所以我將他們一起放進排名裡面了!

以下是我2020玩的遊戲和推們

33D3d2nNhtqyFIrPWKwkK4.jpg

我的排名基準主要是從5星開始扣分的扣分制,會努力拔除私心,所以前幾名可能不一定代表就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遊戲

前面幾部會寫上評分星數,滿分都是五顆☆

但如果太喜歡的話可能還是會因為私心影響排名(意志力薄弱

然後,因為有幾個遊戲因為想寫的東西特別多,所以寫的比較深

基本上都是控制在 我自己覺得沒有劇透 的範圍內,如果有人覺得被劇透到的話,先跟您道個歉


Top1 ☆☆☆☆☆  [NS]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

キューピット・パラサイト

現代X神話X紐約

算是歡樂小品作,但在世界觀應該可以算大作了。
這部我覺得在劇本上算很完整,有歡樂也有嚴肅。

總而言之就是很有趣,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ときめいた戀愛,很靠杯&很感傷的地方也都有寫到。
每條線都很有特色,BE&NE也都蠻有趣。

不過中途從某人開始的個人線會超展開,體感上可能有點跳痛。 以及因為題材的關係,會有尺度上的接受度問題,下流梗蠻多的。 (感謝小杰提供意見👍)

另外劇本對某個角色滿偏心的,會在意的玩家可能要注意 。

個人是都可以接受所以玩得很開心!

美術風格我很喜歡,Bgm有人聲的很創新很有氣氛也很好聽,隔幾個月重看遊戲影片還是能馬上回憶遊玩時ㄉ感覺。

系統上稍微有點卡頓&玩第二條線/有鎖的線的時候強制要重新start,要不然會解鎖不了有鎖的線。
&第二輪一開始重複的地方我記得不能用既讀skip/jump。
總之我記得系統有點麻煩,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還有打完5位角色線時,解鎖了隱藏角色也沒有提示(Cg集跟回想也完全沒有多的空格),如果是沒有在關注官網的玩家有可能錯過隱藏角色。


Top2 ☆☆☆☆☆  [NS]オランピアソワレ 
オランピアソワレ

原創世界觀X神話X階級制度

也算劇本很完整的一部作品,一樣每條線都不錯,角色挺有魅力。

我覺得遠看其實沒什麼扣分點(也可能是我失憶)

跟樓上同樣都是5星,但樓上比較走歡樂氣氛,這部則是走世界觀解謎(+被世界觀氣死感)

這邊有小杰提供的扣分點:
劇情中回憶殺太多次,重複一樣的台詞太多遍。 一回憶螢幕就白光,玩到覺得眼睛要瞎(それな (再次感謝小杰)

反派角跟世界觀制度太混蛋讓人玩到很生氣😡,但很喜歡除了反派以外的角色們( 世界觀應該算蠻厲害的)

Oped歌超好聽我到現在還常常在聽 劇本片桐這次跟天秤時比進步了很多,美術さとい老師還沒玩就可以先打滿分(X

系統普通。


Top3 ☆☆☆☆. 5  [NS]BUSTAFELLOWS

乙女遊戲《BUSTAFELLOWS》公開- From 吉米吉_Jimmy | TapTap Chinese Discussion Community

現代X紐約X辦案類美劇

玩完第一個感想:靠腰ㄚ   (甘
美術超強,背景的火還會動街道裡的廣告也會變,立繪也都做的很有特色,美術應該是這列遊戲裡面最強的一個

每條線都蠻不錯的,玩的時候很有在看電影的感覺,感情線也不錯👍
知道是有點偏推理的劇情時其實有點擔心會寫爛,但我玩起來覺得很有趣!!!

真相線有兩條,雖然都寫的不爛,但劇情很沒良心(對粉絲)
如果喜歡某角色,玩完會滿Blue的

還有個人覺得真相線太短,雖然事情都算有寫完整,但體感上整個有點硬塞,因為真相線拉低分數(這邊可能就期待續作能做得更好了) 續作期待!!!


Top4 ☆☆☆☆.5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画像集#001のサムネイル/Switch「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の店舗特典情報が公開

現代X咖啡店X人外

共通很不錯,前面三條線我覺得劇情只能算還好,但最後兩條線超神超讚…………玩完分數直接飆超高  ,後座力也很不錯
感情線也是很不錯👍

BGM真的太好聽……就算美術沒有像前面バスタフェ一樣做什麼炫爆特效,氣氛也超級出來
魔王線跟天使線真的超好玩嗚嗚嗚,我也好想去你們店喝抹茶  (咖啡廳店員:賣亂  )

Cg很美,背景很好看,Bgm超棒我超喜歡(再次),也是很想讓他排名往前但前面三條線ㄉ扣分無法忽視

拜託出FD!!!!!!!!!!(クソデカ声

此遊戲大概是我今年最希望出FDㄉ遊戲了 


Top5 ☆☆☆☆ [PSV]古書店街の橋姫 々
女性向遊戲BL GAME。古書店街の橋姫| 露天拍賣

大正時期X書生X時空跳躍

同人BL遊戲每條線都特色爆棚,簡單來說就是クソデカ感情<<<<(?
私心太嚴重原本打算把排名放在前三名

很有趣!
第一條線強制只能走官配,然後官配一開始就在共通死給你看的遊戲WWWW
主角從此踏上時空跳躍三天前救官配ㄉ不歸路,但官配還是死給你看,死超多次我都不記得他到底死幾次了 &在這遊戲中我在某條線中深深體驗到了走投無路的絕望……

原是PCR18版的,我玩的是Psv有後日談的版本,明年會補玩Pc版本的我已經買好了(乾

劇本腦洞開很大,cp角色基本上都很對我味

第一次玩BL遊戲,之前以為男主(總受)又是那種微微弱弱受(?),但這男主真的クセ超強い,上次玩クセ這麼強的主角應該是大正アリス…… 

沒有華麗特效光靠劇本跟簡單bgm就能讓氣氛爆棚ㄉ天才劇本家遊戲(用力吹

這部的繪師劇本寫手都是同一人,凛子老師是自稱就算到無人島上都會就算做BL遊戲的神

我就不多說了玩就知道(你已經說很多了


今年有出手機版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買!!還有Ns版我覺得滿有可能ㄉ


Top6  ☆☆☆.5[NS]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 -Episodio1926-

黑手黨X戰鬥X義大利

開頭先說白了,這部我自己其實體感還好,如果這次排名不是扣分制,而是我自己的喜好排名的話,排名大概會更後面。

我知道這部人氣很高,我自己其實也挺喜歡這部作品
遊戲的戀愛劇情也真的寫得很好……,在晚鐘世界觀的緊張感也都有寫出來。
而且最喜歡的2個角色這次都算滿幸福&終於幸福的我其實滿爽  (乾

但我自己玩起來其實心情很複雜。

這次玩完之後我有去看官方部落格(也建議大家玩完之後都去看,部落格有再解釋一下角色跟劇情的部分,感受得到製作組的熱意)
部落格也有寫到,這次的配角其實有好幾個完全反派,不會洗白,反派讓人很不爽這部分我就不提了

我想說的是,當我看2個角色對持的劇情的時候

我覺得 兩個角色都有信念,但因理念不合所以只好幹架的劇情

會比 只有一個人有信念,另一個人只是腦子有病的蕭郎(或者講話充滿漏洞的支離破碎人)

的對持劇情有趣。

另外雖然劇情整體來說每條線都算有趣,劇情也都有補完但是有幾條線真的很鬧
也有一些線是前面不錯,但後面弱掉……,體感扣分,真的很可惜

自己玩完最喜歡的是楊線&可以算是續作主力也是我本命的アンリ線。

因為是我今年玩完的最後一作,印象最深,所以評論寫的比較多。


Top6 ☆☆☆.5 [PC]ウウウルトラc
ウウウルトラC | adeltaz1

昭和X特攝Xスルメゲーム

同人BL遊戲,同樓上上製作組,繪師&劇本&歌詞甚至連音樂製作(ㄅ是編曲)都是凛子老師

凛子老師的電波第三作,三對cp在同個時間線的故事

超級スルメゲーム,劇情到處埋,玩完第一條線的時候我腦袋一片混亂

於是邊做筆記邊重玩第二次第一條線同時進行第二條線,玩完&玩的時候都一直在確認筆記整理腦子或者跑去前面幾條線挖劇情確認

玩完之後還是有搞不懂的地方打算買副讀本ㄌ

不過スルメゲーム我覺得滿看人的,我自己玩的很黑皮(

這部也要出手機版了可以買🥳

然後這遊戲沒有CG集
但cg卻超過1000張以上
我自己是邊玩邊截圖
至少手動截ㄌ2000張圖
如果想要Cg集的話
安利美特明年會出手機版cg集可以買

第一次看到這種操作 


Top7 [PSV]Side Kicks!
勁多野】代購(沒現貨) PSV Side Kicks! 側踢普通版(日幣6380) | 露天拍賣
現代X紐約X辦案類美劇

BUSTAFELLOWS製作組前作……!
我在バスタフェ之前玩的,同樣也是很有趣,但劇情還是バスタフェ完勝(
個人覺得劇情不夠長,但也是後座力強的遊戲,也是真相線虐 
女主的話我看大部分都比較喜歡BF的テウタ,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部的イノリ
イノリ有幾句話我覺得很名言很喜歡!!


Top8 [NS]遙遠時空 7

NS 遙遠時空7 (中文版) - 亞洲版- GSE -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電玩遊戲產品發行商/ 代理商/ 經銷商/  批發商
歷史X日本古代X戰鬥

看看這張大圖
上面兩個頭最大的就是兩條最好玩的線,右下角兩個全身離觀眾最近的就是兩條最微妙的線  (乾

第一次玩遙遠系列&暗榮遊戲,8角有6條都很不錯,以比例上來說真的滿棒的
青龍組兩條最好玩的我玩的真的很開心,壓軸幸村簡直太優秀……
我一開始對幸村完全沒興趣,但我玩完也有推幸村,因為他真的太好……完全沒有扣分點,超級perfect man,Hey!(hey屁)

沒有人不喜歡阿幸!!!(附帶一提我推し有三個人(乾)

小遊戲我自己玩的滿火的,一直要打架我打的好氣好地獄,我絕對不會想重玩整個遊戲(幸好有劇情回想可以看 而且沒辦法從履歷裡面回到剛剛也是很麻煩。

教練,我不想打了!!!(折刀


Top9 [NS]私立ベルばら学園
Nintendo Switch「私立ベルばら学園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Re*imagination~」 オープニングムービー - YouTube

少女漫畫X演戲X學園

凡爾賽玫瑰漫畫改編
這遊戲他真的很好玩,他真的……很好玩……(玩完只會講這句)

借遊戲給我的花緒(謝謝您)不用說,推特後來有一個朋友也是玩了這部,然後就來跟我說好好玩……ㄚ……真的……就好好玩(根本吸毒X

其實劇情有時候滿修羅場&甚至有點風水釋迦的……,也有很多坑沒補,很多地方我也想瘋狂吐嘈,但這遊戲……真的很好玩怎麼會這樣(體感接近100分

我沒看過原作但我也玩的很開心,有時候會玩到很想去看原作,但我很努力的阻止自己……(不想看悲劇)
快樂小品作推薦大家玩,圖有點看畫風但我覺得很漂亮👍

女主有聲音,是很可愛的喔他褲!


Top10 [NS]DAIROKU:AYAKASHIMORI
DAIROKU:AYAKASHIMORI - QooApp

現代X社畜X妖怪

…………@@@@@@(糾結到說不出話來)
超級殘念作,說真的這部我是很想讓他排名往前的……因為這部……其實可以算我今年最喜歡ㄉ之一,但他劇本實在是有點(。

這遊戲是我玩完這排遊戲裡面後座力最強的遊戲,但是是難過與不爽O社ㄉ超強後座力,But玩完之後還是超想再重玩……(毒品X)

角色設定真的很棒,裡面的主角ㄚ配角ㄚ真的都超喜歡 
不過某個攻略角被阿爸養太笨我實在沒什麼興趣(甘

設定風格什麼的也都喜歡,但是他在真相線(+某人的線的表現)

真的是直接從高分打到不及格 

6條線裡:三條磅共共,一條普通不錯(Be莫名超虐),一條WTF+一條玩完會難過好幾天的腰斬真相線(只有你

此遊戲讓我從還算喜歡&有給O社面子的粉絲直接變成想沙O社ㄉ黑粉,從這個遊戲之後隨時可以看到我在河道上罵O社的殘影  (殘影)

這遊戲玩完讓我有種超強的被腰斬感,第二型態的立繪就是一個很大的證據  (白眼

哪個製作組會白癡到花錢請繪師設計每個角色的第二型態全身立繪,結果在本篇裡有幾個人的根本只有出現一句話

真相線劇本設定也讓我感受到強烈的腰斬感,這遊戲都可以改叫第六腰斬了,薩斯嘎第六夭壽!おめでとう!!!  (嗆屁(邊嗆邊哭

強烈懷疑歐社把妖守錢挪去投資奧林匹亞跟丘比特,怎麼一個妖守前發售一個妖守後發售兩部都做那麼完整…………
但這三部裡面我感性最喜歡的還是妖……還是丘比特……  (乾

有興趣請來體驗一下(?),不如說 拜託各位來體驗一下,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拜託大家來玩   (坑底(乾怎麼拉人家下水

但劇本真相線真的好搜哩,如果玩前面覺得很喜歡這部的話,玩真相線前最好做個心理準備要不然會跟我一樣變成行屍走肉  (不會 


額外介紹 [NS]幻想マネージュ
幻想マネージュ』ルシオール(声優:白井悠介)&アルノー(声優:阿部敦)登場PV第三弾公開。あらかじめDLも - ガルスタオンライン

遊樂園X魔法X記憶

想簡單寫一下這部就寫了
首先,這部滿乙女ゲ初心者向き&我覺得這部有點看人看電波

遊樂園我自己玩起來是還開心的,我還蠻喜歡這種粉紅泡泡不用腦小品遊戲(蛤)
但6條裡面有2條線我自己覺得體感滿差的,主要是ルシオール線,クリエ線我覺得有點無聊,但我看日本那邊好像有些人滿喜歡クリエ的,說是クリエ戀愛劇情很喜歡,所以我覺得クリエ線看人。

現在仔細想想這部其實做的還滿不錯,只是有很多地方很可惜,劇情很初階乙女,希望劇情可以再挖更深一點。
還有這部前面的兩部作品好像是咖啡廳跟バスタフェwww直接被壓著打www

總之這部就是快樂小品作(還有點ご都合要素),請各位玩的時候放開心胸放低智商用溫柔的目光看這個遊戲(但是罵ルシオール線時請存分的罵吧(是多不喜歡),好好休息享受談戀愛ㄉ時光ㄅ(乾
還有after story超香🥳

當時這遊戲的角色線順序爭議還蠻大的(?),官方自己的推薦是真相線之一的官配直接放第一條線

我玩的體感是覺得真相一開始就被公布了,覺得後面玩一玩就沒新奇了,而且ルシオール線我真的不懂why放那麼後面???(現在也不懂)

但後來也懂why官方先放官配了,因為官配線可以遊戲一開始就先完整體驗這個遊戲的世界觀,搞不好還能順便壓掉後面其中體感不是很好的線讓你能堅持下去(X

但是如果走的是從真相最遠的線開始跑ㄉ順序的話,剛好最前面兩條就是兩條我覺得比較不好的線…,變成先苦後甘。


所以順序應該是看人了,我自己的話可能會選後面吧。

啊還有這部很推薦喜歡幼馴染的來玩,這是我目前見過待遇最好的幼馴染!


額外介紹 [PSV]月影の鎖~狂爛モラトリアム~
月影の鎖~狂爛モラトリアム~ 初回限定版 | ソフトウェアカタログ | 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原創世界觀X鬱ゲーX日本

這部是我去年玩到今年的(因為是所謂的鬱ゲー,導致我玩到太憂鬱忍不住換遊戲暫停到今年)

所以沒有把他加入這次的評分裡,改成額外介紹

不過如果有加入的話,這部排名可能也有前10(???

月影的劇本一直都很不錯,藤堂弟線我去年玩完忘的差不多,今年重玩一次直接重新愛上www 
雖然觀光那條番外我覺得有點無聊( 


O社2020一手好牌打的西巴爛Top3:
第六妖守:可以開募資重製嗎?
明治:高木老師多休息
QR愛麗絲:可以開募資請回聲優嗎粉絲很難過:(


今年O社遊戲裡面我最期待的就是妖守跟明治,氣到折遊戲  (沒


 

 

 

 

 

 

 

 

 

 

 

 

arrow
arrow

    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